IMG_6980.JPG

約會編號175

住宿時間:2018/11/03 Sat

房型:豪華特大床間(一大床)

價格:1872元,含稅含早餐,Booking.com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新盛一街55號

 

原先在booking上看到城市商旅的駁二館,濃濃的工業風設計非常吸引我,

週六入住價位兩千初,但後來考量週日我跟Cobras都會在高雄火車站一帶搭車離開,

在海選中,發現了秝芯價位不到兩千,評價更勝原本我屬意的飯店,

於是就下訂了。是說我真的很善變吶。

高雄是我和Cobras認識,也是大學念書的地方,所以對市區路線圖還有一些印象和概念,訂房並不會特別困擾。

秝芯飯店非常貼心,在入住的前一天,我收到了他們的來信,告知交通方式和一些注意事項。

1071104Legend.png

 

雖然說飯店離六合夜市不遠,但它位於六合夜市附近的巷弄中,是新盛一街,而非在六合一路或二路上,

信件附檔的地圖、免費的捷運接駁都很貼心!

從下面這張地圖可以看到飯店位於美麗島站與市議會站之間。

1071104Legend2.png

 

 

中文圖檔3-接駁候車處.jpg

 

 

中文圖檔2-秝芯旅店步行地圖.jpg

由於我們這次在高雄市區的移動工具是機車,所以並沒有使用到接駁服務,也沒有搭到高捷。

經詢問櫃檯人員,才知道機車的停車位就是面對飯店入口右手邊的騎樓機車。

汽車的部分對面就有特約停車場,好像是進出要繳費,但是可以拿到櫃檯,由飯店幫你支付(不小心聽到服務人員跟其他房客對話提到的)

另外飯店也有提供腳踏車租借,不再青春的我們並未借用,所以沒有心得。

 

下午三點之後才可以進房,我們先寄放了行李,

暫放處是大廳左側一排很美的牆面,原來有道祕密的門可以打開,這部分當初沒有拍照記錄。

服務人員會交給你號碼牌,領取時憑號碼牌領取就可以了。

另外大廳設有XBOX互動區、大沙發、飲料櫃(需付費)、飲水機、自助咖啡機、雜誌櫃,

看起來就是個耗時間不錯的地方。

 

這次的房間在二樓,秝芯的大廳與電梯之間,居然做了行李斜坡道,很貼心。

樓層簡介圖居然是中文、日文、英文三者並存,覺得飯店怎麼那麼貼心啊!!!!

搭電梯之前也發現有一幅超大的市區地圖,畫在牆壁上,生動活潑,

連美食都有框出來,不過這些都沒有拍照存圖,sorry啊

 

到了二樓,電梯門一打開,是很可愛的牆面!!!!

IMG_6980.JPG

這人參也未免太彩色了,好羨慕喔!!!

沒想到接下來走廊滿滿都是這類畫風的作品,非常有趣,

印象最深刻的"草莓土虱"居然也沒有拍下來,

出門約會真的是把腦子放得很空也很鬆啊@@

IMG_6979.JPG

IMG_6981.JPG

一時之間,我找不到房號在哪裡;但聰明如你,應該有從上圖中看出來。

我們的房間接近走廊盡頭。

IMG_6862.JPG

一進去就看到這面俏皮的牆和很大床,整個房間活潑到不行啊!

床上有四顆枕頭,軟的硬的各兩顆,這點又加分!旅客可以選自己習慣的、喜歡的使用。

IMG_6865.JPG

電視上與窗邊也都有同系列的彩繪畫作。

右邊還有一個小茶几和搖搖椅,我當初居然沒有給他們一張特寫,so sad。

房間內設備的部分有:

IMG_6871.JPG

熱水壺、兩罐波爾瓶水、小罐雪碧、泡麵(附上免洗筷兩雙)、茶包與咖啡包、兩個馬克杯、

吹風機很棒,是Panosonic的,加分!!

我很怕遇到牆壁式過熱斷電款,會讓我覺得此髮綿綿無盡期,什麼時候才能吹好頭。

玻璃杯裡放著少許的咖啡渣,這還滿少見的,上面有備註說是為了除臭,

不曉得是不是在客房清潔的時候也會順便更新咖啡渣,

因為只有住一個晚上,就不是很確定了。

我們進房的時候,我並沒有感覺到有異味或煙味,再加一分!!!

IMG_6873.JPG

點心區下方的小冰箱,裡頭就空空的沒有東西。

我們有拿來冰被遺忘的維也納麵包,若是無法理解這段,可以點這篇[住高雄]旅行家商旅Global Traveler Hotel做上集回顧。

整個晚上並沒有覺得冰箱運轉大聲、影響睡眠,不用擔心喔!

IMG_6874.JPG

這是電視下方,書桌上方的插座們,我們兩個人,兩支手機和兩顆行動電源,覺得足夠。(因為床頭還有)

IMG_6875.JPG

電視左下方的化妝鏡,我覺得這個很棒而且超方便的。

雖然有些飯店會將化妝鏡設置在浴廁裡頭,

不過在秝芯的房間裡,化妝鏡的左邊就是全身鏡,梳妝打扮完之後,

就能從頭到腳好好檢視一番,非常方便,

而且房間內照明亮度相當夠,房內也有一扇窗,白天採光很好,所以可以不用擔心梳畫完會有色差的問題。

 

IMG_6866.JPG

穿衣鏡前的行李架,不影響動線,也很方便拿取東西。

 

 

IMG_6876.JPG

IMG_6877.JPG

床頭還有插座,甚至還有閱讀燈,很適合睡前滑手機顧眼睛用(誤)

室內拖鞋就是一般拋棄式的,放在床頭櫃這邊喔!

 

IMG_6867.JPG

這是進門左手邊簡易的開放式衣櫥、底下有一個保險箱,以及電源區。

由於雙人房有兩張房卡,所以就沒有測試如果使用一般的卡片是否能供電。

 

IMG_6870.JPG

進門左手邊是浴室,是乾溼分離的。

IMG_6868.JPG

沒有細拍備品和沐浴用品,不過需要的都可以找得到。

這邊的小小小缺點是,淋浴間的排水稍微慢一點點,洗澡的時候有點小小擔心會不會淹水,

洗完澡後覺得還好,不影響。

 

隔天用早餐的地方在B1,樓梯類似迴旋式,有點暈啊!

工作人員會跟你收取餐劵,座位自選,用餐完畢後餐具要自行歸位喔!

餐點當然不如高級飯店豐富多元,但是該有的都有,要吃飽飽是不成問題的!

餐廳是不一樣的畫風,用起餐來舒適且溫馨。

發現有很多房客都是一家子,爸爸媽媽帶著小孩子。

也有外國的觀光客,像是日本人或香港人。

IMG_6884.JPG

IMG_6883.JPG

IMG_6881.JPG

IMG_6879.JPG

IMG_6880.JPG

 

最後,到底這間飯店的名字要怎麼唸呢?

沒有好好做功課的我,一直都念"ㄏㄜˊ ㄒㄧㄣ"

打著住宿文的我,因為找不到字查了一下,

才發現是"ㄌ一ˋ ㄒㄧㄣ";有歷久彌新的用意。

這間活潑生動、乾淨又貼心的飯店,就推薦給大家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吳花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