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y1.jpg

 

       今天是出院的第二天。一切都來得很快,雖然我不曉得後續會怎麼走,但打算趁現在有餘裕時,紀錄這一路點點滴滴。痊癒以後,我一定會覺得自己很厲害!第一次意識到自己肚子變大了是3月底,當時因為疫情,將3/28的婚宴延期了。但在運動課程的部分,並沒有因為延期而暫停。我依舊是一天上著拳靶,一天上著空中瑜珈,偶爾有空、或是覺得吃多了的時候,再多上一堂流動瑜珈。三月底那一堂的拳靶課,赫然從鏡子中發現自己小腹變大了!當初只是覺得,可能因為婚宴延期,心理鬆懈了,鹹酥雞、甜點吃多了,默默變胖了。

 

       接著我在四月初的時候,下樓梯一個沒注意扭傷腳,Cobras來東部照顧我,那時候我們也覺得肚子好大喔!雖然同事兼房東說,懷孕肚子不會大那麼快,我們還是想了幾千個如果我們變成爸爸媽媽了,那接下來生活的樣子。因此我們買了驗孕棒,驗孕的結果---我沒有懷孕。那到底為什麼肚子那麼大?而且它總是很緊、很繃、很脹。即使一早起來,什麼都還沒吃的空腹,狀態依舊是緊、繃、脹。以及連帶的背痛,只痛右上側。那時候詢問了校內護理師和物理治療師,由於和腳傷發生時間接近,我沒有想太多。

 

       雖然過程中,也曾經google過,「肚子大、緊、繃」,但結果總太過於嚇人,最後決定不要看了,不想要自己嚇自己。拖著拖著,時間來到了四月底,突然想到自己今年還沒有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同時妹妹一直提醒我該去檢查,她覺得肚子大成那樣,又那麼硬,絕對不是變胖。雖然一直很擔心被醫生笑,很害怕看醫生,但最後在5/2星期六,請朋友跟我一起去婦產科報到。

 

       一照超音波,醫生跟我說,「依你的年齡,健康的女生,肚子裡頭不該有那麼多腹水。而且你的子宮和卵巢,在超音波下看不太清楚,這不太正常。我幫你開轉診單,你要去馬偕找院長看一下。」聽完了心裡有點沉重,也有點緊張。如果上網搜尋「腹水」,結果都不好,讓人冷汗直流。話雖如此,還是趕緊做了種種安排,讓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排好周一去醫院看診這個行程。

 

       5/4(一)到了醫院看診,人很多,等非常久。好不容易輪到我,照了內外超音波,也被內診,醫生覺得不對勁,但也沒有多說什麼,替我安排電腦斷層掃描。當初因為要赴公婆那的喪事,電腦斷層就先暫緩,看診結束後先北上去。原先預定星期三要出席的告別式,在我食量和食慾越來越差,並且發現即使自己好好睡了一覺,肚子的不適感仍然存在,決定向公婆告假,趕回台南看醫生。星期二晚上一回到台南,爸媽在非常擔心的情況下,直接帶我到CM急診。我們依舊做了一些檢查,也很感謝當晚CM急診室讓我們做了電腦斷層,甚至讓婦產科的值班醫師替我看了一下。

 

       我還記得那天醫師看完,覺得卵巢癌的可能性很高。我跟我爸都沒有太大的反應,我也沒有像偶像劇那般,一直問老天爺為什麼是我。我只覺得,我只能面對,接受,以及治療。只不過,在夜深人靜時總是會默默掉眼淚,害怕自己消失,害怕未知,害怕那些未完待續的無法完成。害怕自己就那麼離開心愛的人們了。

 

 

belly2.jpg

 

       這是開刀前的肚子,超級無敵大。大到穿褲子如果褲頭偏緊,很容易不舒服。在住院前一周,也幾乎都穿裙子。在開刀的前夕,弟弟來醫院探望我時,為我拍照作紀念的。

 

 

arrow
arrow

    吳花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