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jpg

 

住宿時間:2020/07/22(三)

房型:豪華雙人房、豪華四人房

訂房方式:KKday專案

價格:2,999元,含自助式早餐。

官方網站:http://www.courtyardtaipei.com.tw/zh-TW/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5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第二次化療後,

我們來到台北進行二日遊。

當時KKday促銷六福萬怡,

原價一晚要四千的飯店,

促銷到三千元有找,

但該專案不能再使用安心旅遊補助了。

而兩大床的四人房也是同樣的價錢。

原本的卓越房型在訂房時會直接升等

豪華房型

當時訂了一大床一間,

兩大床一間,

早知道就多訂一間兩大床,

讓家人們通通一起來體驗一下

舒適的一晚。

 

六福萬怡隸屬於萬豪飯店集團中的一間,

萬豪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

底下飯店超過七千間,遍布全球。

在台灣還有台北萬豪W hotel寒舍艾美

各縣市的喜來登威斯汀雅樂軒

以及澎湖的福朋飯店等等。

接下來萬豪將在高雄插旗,

高雄萬豪目前預計於今年(2020)九月開幕,

值得期待喔!

 

 

這次我們一行四人的老弱殘兵隊,

(當時媽媽手骨折上石膏,

而我就是那個弱兵,

我們只能依靠領隊們-我的兩個妹妹,哈哈)

從台南搭乘普悠瑪,

在板橋下車先和公婆會面,

再搭乘區間車到南港。

 

 

 

入口

CountryYard109.jpg

 

CountryYard110.jpg

 

CountryYard112.jpg

 

CountryYard111.jpg

 

CountryYard041.jpg

飯店在三鐵共構的南港站樓上,

如果是第一次來的人,

不論是搭乘高鐵、台鐵或是捷運者,

我建議可以接上到地面一樓來,

找到B棟入口

一進去之後,就可以看到通往六福萬怡的標誌了。

搭乘電梯到七樓的飯店大廳喔!

 

 

 

 

飯店大廳

 

CountryYard067.jpg

 

CountryYard116.jpg

 

CountryYard115.jpg

 

CountryYard114.jpg

電梯門打開後就能直接看到飯店的大廳,

挑高設計輔以一面面的落地窗採光,

十分寬敞明亮。

同時也綴以不少藝術品,

讓整體空間有視覺重點,

又不至於讓旅客感到壓迫。

Check in時馬上就有服務人員接近,

詢問是否需要來點茶水,

這服務很棒!

檯面上也有自助CI機。

因為是第一次住這麼好的飯店,

保險起見,

我就直接人工櫃台CI,沒有使用自助機。

不過當天CI時櫃檯人員的語氣有些不耐煩,

在沒有大量CI人數的情況下,令人訝異。

 

 

 

CountryYard118.jpg

 

CountryYard121.jpg

大廳酒吧前轉彎進去可以看到能進入客房樓層的電梯,

電梯與樓下站體併商場所使用的分流,

確保房客的安全。

倘若是入住行政等級以上的客房(19樓以上),

會有另外的電梯可以搭乘。

希望下一次入住我的樓層會在19樓以上,

有夢最美啊!!

 

 

樓層的部分,

7樓是飯店大廳、

敘日全日餐廳(使用早餐的地方)、

FunLab六福創藝空間。

8樓是粵亮廣式料理,

網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分享文。

9樓是宴會廳與會議室空間;

11樓是健身中心;

11樓-30樓是客房;

30樓有行政貴賓廳。

(上述資料來自飯店官網)

 

 

客房

CountryYard123.jpg

 

CountryYard122.jpg

 

CountryYard031.jpg

走廊很明亮,

對比前一周入住的高雄Wo窩飯店,

整個差好多啊~~~

果然是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住高雄] 窩飯店 WO Hotel 豪華家庭房 愛河畔高CP值住宿

今晚我們入1705、1711。

1705是兩大床的房型,

1710是一大床的房型。

因為房間內的配置都一樣,

所以合併介紹。

 

 

玄關

CountryYard020.jpg

 

CountryYard059.jpg

 

CountryYard060.jpg

 

CountryYard008.jpg

 

CountryYard007.jpg

 

CountryYard048.jpg

推開門後右手邊牆面上插入房卡供電,

左手側有衣櫃,

提供了浴袍、保險箱、洗衣袋、室內拖鞋。

室內拖鞋不是紙拖鞋,

觸感很舒服。

特別的是提供了熨斗與燙衣板,

這兩樣比較少見。

再往前是浴廁的位置;

同個牆面上掛有全身鏡,

外出旅遊或出差,

出門前都可以再盤點全身上下是否ok再出門。

 

 

 

床鋪

CountryYard125.jpg

 

CountryYard025.jpg

 

 

CountryYard032.jpg

 

CountryYard042.jpg

不論是四人房還是兩人房,

每一床都給了四顆枕頭,

床也很大,軟硬適中。

我跟Cobras一起睡兩人房,

兩人躺在床上,

左右兩邊還有滿多空間,

不怕翻個身就掉下床。

 

 

CountryYard081.jpg

 

CountryYard038.jpg

 

CountryYard039.jpg

 

CountryYard084.jpg

 

CountryYard085.jpg

房間的電源在兩邊的床頭

都有設置開關和萬用插座。

另有設置電話、小紙條、

多功能的方塊鬧鐘、抽取式面紙。

 

 

 

類客廳區

CountryYard126.jpg

 

CountryYard043.jpg

 

CountryYard083.jpg

 

1090722-23_218六福萬怡爽台北行_200811_0072.jpg

畢竟我們住的不是什麼厲害的房型,

房內當然不會有真正的客廳,

只是對於放置沙發、桌椅這樣的空間,

我不曉得該怎麼命名,

只好先叫做類客廳區。

上圖是四人房、下圖是兩人房。

可以看見都有迎賓水果和兩罐瓶水

四人房因為放了兩張大床,

類客廳區的空間自然小很多。

兩人房因為只有一張床,

就可以放置1+2的沙發組,

而不是簡單的桌椅。

不過兩間看出去的窗景都是美麗的南港貌。

 

 

衛浴

CountryYard064.jpg

 

CountryYard016.jpg

 

CountryYard076.jpg

 

CountryYard019.jpg

 

CountryYard002.jpg

 

CountryYard068.jpg

 

CountryYard065.jpg

 

CountryYard066.jpg

 

 

CountryYard010.jpg

 

CountryYard011.jpg

 

CountryYard015.jpg

 

CountryYard079.jpg

 

CountryYard080.jpg

 

CountryYard105.jpg

進入浴室後可以看到非常大的洗手檯面,

足夠愛美人士放上自己慣用的

衛浴用品和美妝、保養品,

再放上要換洗的乾淨衣物也沒有問題喔!

備品們都放置在木盒中,

吹風機放在下層的木盒,

飛利浦的,

我現在沒有頭髮,

只要有熱風的吹風機,

我都覺得很舒服

但不知為什麼開關居然少掉半截。

吹頭髮時因為能正常使用,

因此未立即反映。

 

彩色小椅凳是入住前

我有去電表示不方便站著洗澡,

能否提供椅凳,

沒想到是小朋友的椅凳。

覺得大飯店除了準備嬰孩使用的以外,

也可以更多元地提供成人使用的椅凳,

讓老人跟體弱的人(像是我)有更好的入住體驗。

 

用過的浴巾毛巾可以放置在小竹籃裡面,

我滿喜歡這個小竹籃。

比起過去的住宿經驗,

有太多都是只能隨手放在檯面上,

或是晾在浴缸邊邊,

因為缺少了置物籃或是掛勾不足。

 

 

CountryYard061.jpg

 

CountryYard062.jpg

浴缸滿大的,但我顧忌肚子上的傷口,

 

就無法泡澡體驗了。

牆上這個很像緊急鈴的,

其實是拿來晾衣服的。

拔出來後是細長的塑膠繩索,

固定在對面的牆上,

就能晾衣服喔!

 

 

整個廁所的乾濕分離做得很好,

雖然浴缸離淋浴區有點小遠,

想泡澡要忍著寒跑到浴缸那邊XD。

而沐浴用品是Nirvae Botanicals系列,

馬桶居然不是免治,

這點讓我好生意外喔!!!

想說煙波大飯店都能有了,

堂堂萬豪怎麼沒有

 

在衛浴的部分,我這間有兩個小問題,

一個就是上面看到的吹風機開關,

我覺得以六福萬怡這樣等級的飯店,

提供給賓客這樣的吹風機,有些失禮。

當晚洗澡時發現熱水水量偏小並且不夠熱,

後來問另一房的媽媽和妹妹有沒有這個問題,

他們表示四人房那間水量很穩定。

雖然不曉得原因是什麼,

退房後的意見調查,我把這兩個問題反映飯店了。

飯店也在回信中表示抱歉,會改善我所提及的問題。

 

Mini Bar

CountryYard129.jpg

 

CountryYard128.jpg

 

CountryYard050.jpg

 

CountryYard006.jpg

 

CountryYard051.jpg

 

CountryYard004.jpg

 

CountryYard053.jpg

這是我第一次住到房間內

提供膠囊咖啡機的飯店,

我們兩間都有各自體驗一下,

咖啡機前有個使用說明,

步驟還滿清楚的,

依照步驟完成,

房間滿是咖啡香,

很有趣喔!

冰箱中的飲料也是免費的,

在炎炎夏日中,

有茶,有酒、有汽水,

好消暑啊!!!

 

 

其他

CountryYard033.jpg

 

CountryYard034.jpg

 

CountryYard047.jpg

 

CountryYard030.jpg

 

CountryYard082.jpg

 

CountryYard090.jpg

 

CountryYard088.jpg

 

CountryYard021.jpg

進房門後左手邊一整排,

有穿鞋椅兼行李放置處,

接著是電視和辦公桌。

辦公桌區的插座就在檯燈旁,

當天晚上溫尪在辦公桌這邊處理了很久的公事。

而整個房間唯一一個USB插座就在電視旁的牆面上,

覺得床頭也可以增設USB插座

另外這也是我第一次住到分類垃圾桶的飯店!!!

六福萬怡讓我這個鄉巴佬大開眼界啊!!!

過去入住經驗是房間內就是一個垃圾桶,

不論什麼樣的東西都要往裡頭丟。

我曾覺得這樣房務人員好辛苦,

豈不是打掃的時候還要進行分類,

所以後來我住飯店民宿,

都會盡量把可回收的垃圾集中在一起,

不混在一般垃圾裡頭。

但是當自己手邊沒有多的塑膠袋時,

又擔心可回收的垃圾會弄髒環境。

然而這個一體成形的分類垃圾桶

完全解決我想要環保但又怕弄髒的困擾!

 

 

健身中心

CountryYard094.jpg

 

CountryYard095.jpg

 

CountryYard096.jpg

 

CountryYard097.jpg

 

CountryYard098.jpg

我們沒有使用,純粹進去參觀。

器材種類跟數量都很多,

環境整潔舒適,

一旁也有提供充足的毛巾可以使用。

 

 

餐食

CountryYard102.jpg

隔天早餐是方案本身就有附贈每房兩客,

即使兩大床也是送兩人早餐,

有需要者可以現場加購,

印象中是680元加一成服務費。

近期要入住者可以再確認看看。

 

 

 

我們滿心期待地步入敘日餐廳,

沒想到接待人員整個臉超臭,

好莫名其妙啊!

用餐期間詢問是否有濕紙巾,

回覆的語氣和表情讓我覺得他們

可能今天上班途中很不順之類的。

在外場的兩名服務人員,

態度都有待加強。

而餐點部分呢,

我只拍了自己覺得裡頭

最好吃品項-比利時鬆餅

外面甜甜的,有點脆;

裡頭充滿麵粉香氣但不會太乾。

其他的品項,

都沒有激起我的食慾,

視覺上也沒有特別驚豔,

甚至連拍照都不太想了。

 

 

 

 

中午因為和公婆一家聚餐,

考量我的體力和交通位置,

我們一夥也是選擇在敘日吃午餐。

午餐是選擇一客主餐,

自助吧可以吃到飽。

回想起來午餐的唯一記憶點,

是推車逐桌服務的傳統豆花,

軟綿綿地很好吃喔!

不過其他餐點的部分,

我只能說當你在午餐的自助吧檯面中,

看到近七成都是早餐的東西時,

真的會不曉得要吃什麼。

 

 

 

這部分不能說是飯店的問題,

或許是為了要避免浪費,

所以早餐和午餐的菜色會很貼近,

另一方面大概也是因為我們前一晚已經吃了牛排餐,

而我們隔天又自己選擇了同個地點吃早餐和午餐,

是我們自己把餐點口味限制住了,

之後如果還有機會入住,

我是不會再選擇敘日吃午餐了。

也會考慮選擇不含早餐的入住方案。

畢竟飯店樓下選項非常多,

住這邊不用怕吃不飽。

 

 

 

第一次萬豪集團飯店體驗,

有好有壞,

但還是想要跟正在閱讀文章的你們說,

體驗很主觀

我在乎的方向,可能你覺得沒有關係;

你在意的環節,對我而言可能無關緊要,

最真實的還是自己的感受。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以上,Seeya

 

 

 

arrow
arrow

    吳花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