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打工旅行",一開始它在我腦海中是以下那樣的美好幻想:

一份有趣且新鮮的工作,我的同事來自四面八方,我們聊天時世界各地的語言交雜。

工作時一起揮汗努力;

下班後一同抱怨或者說著那個誰今天幫了我很多於是工作很順利;

回到我們絕對不是豪宅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很溫馨的家中,

傍晚時刻同個屋簷下的大家齊開伙,

每晚的餐桌就是個小型聯合國會議,我們吃著異國料理、聊著文化差異帶來的樂趣。

休假時,全家一起出門踏青、一起在美國走走停停、尋找美麗。

 

不否認我生來就是愛胡思亂想的女生, 

加上事前的資料搜尋中,我和阿綺看了不少的故事,內容和結局談不上華麗但是美麗; 

我們心想再怎麼樣也差不到哪裡去,(還是我們眼睛壞只挑美麗的故事欣賞??) 

直到踏入了白色小屋,開始上班以後,想像果真只能活在腦袋中。

Hardeeville初期,在我倆眼中這地方真的荒蕪到不行;

後期靠著我們極力地開墾挖掘(?!)

 喔,不,是發覺;我們找到了很多樂趣還有些祕密基地, 

只要有心,俯拾皆樂趣耶!!!


 

不過今天先回味一下這個小鎮的基本配備,尚未雕琢的小璞石。  

[USA]Orientation & Housing ending picture是白色小屋一踏出來,向左看的景象。 

通常我們不會向右走,原因會日漸清晰; 

 So let's turn left now


 

DSC00737

這是我們的鄰居耶,一個小小小平房,我只見過裡頭的人一兩次,記得有baby in the house

在這條路上,或者說在這個小鎮裡,幾乎家家戶戶門前都有大草地,要定時除草才美麗的大草地。

再往前走吧!

我們會穿越一條公路的下方,並繼續往前。 

 


 


 


 


DSC00741

在這邊人行道都很明顯,並且不會被居民的私人物品佔據而要繞道; 

人行道兩旁總是有這樣的大樹,有長長的鬚鬚並且很茂密;

不論白天或黑夜,每次我都只想快步通行;因為我老覺得它會纏住我有一天

 

 

 

 

 

 

 

DSC00743

快看!!又是那樣子的樹了,真是步步驚心!

可是說真的,一路上不只沒有看到什麼垃圾或是地雷(狗大便)在人行道上;穿越十字路口時也沒有紅綠燈。

通常路上的車子並不是很多,在這邊就算有車通常他都會停下讓行人先過,在紐約也是這樣。

所以我們可以如貴族般地從容、悠遊在這個小地方。

不過我沒說美國沒有紅綠燈,如果真的想看到紅綠燈,從我們家走出來大概20分鐘的距離吧就有了。

 

 


 


 


DSC00748

沿路房子都走鄉村風,這棟看起來也很棒;前面立個牌子表示出售中。

如果可以擁有這麼棒的庭院,孩子們就能每天在草地上打滾,老了就放張躺椅在門口,悠哉地看一整天的書。

 

 


 


 


DSC00749

這間房子更酷了,草地超大的!!!

旁邊還有溜滑梯好棒,幅員遼闊都可以開間幼稚園了吧!

周末時這戶人家的小孩會擺起涼水攤,賣自製的lemonade和小餅乾,小孩們很可愛:)

 


 


 


 

DSC00754

門口上方寫著這裡是學校,草地上的立牌寫這裡是City Hallso which one is the truth??

平日休假時經過這裡,並沒有特別的喧囂;

後來我們認識了一些居民,他們的小孩並沒有在這裡就讀,而是到臨近的小鎮上學喔。 

 


 


 


 

DSC00755

雖然不曉得到底是學校還是city hall,不過鎮上的大活動都會在這裡舉行喔!

右邊的小紅磚牆上面會有近期的活動資訊,似乎有時會有電影放映,在建築物後的大草地上,

我們沒有看過露天電影,不過有來這裡參加了一個活動很有趣;

不過那天我跟阿綺不歡而散,很糟糕。 

 


 


 


 

DSC00756

這些照片是我們到了Hardeeville之後的第一次出來走動,所以看到什麼就拍什麼;

我對房子並沒有特別的熱愛,可是這樣的建築在台灣很少看到,不論在城市或鄉下都很少很少吧!

完全美式鄉村風!!!(廢話這裡是美國啊!不然要走什麼風?!難不成都是中國式建築嗎?!)

這條路我們走了上千遍,於是我幻想了上千樣人住在這些不同的房子裡,上演著上千種情節。

 


 


 

 

 

DSC00757

這間看起來屋況不錯的房子其實也在出售中。

然後這篇網誌是可以改成"Hardeeville房子面面觀""住宅大全-哈德威爾篇"才對,因為接下來的照片還是房子。(

 


 


 

 

 

DSC00758

好,白色並且兩層樓的房子;這裡住著三戶人家喔!!!(根據自己不負責任之胡亂猜測。

 


 


 


 

DSC00761

Hey!這就不是普通的小平房了喔!

這是小鎮上的圖書館,其實我們到了後期才真的進去過並且借書,很美麗的圖書館吧!

外面長型的立牌是館內的藏書量,很酷。 

 


 


 


 


 

DSC00762

 <這裡是商會,想要進去看看,卻發現大門深鎖,似乎已下班而人去樓空。>

 

 


 


 


 

DSC00766

<商會旁邊有個小噴池,很漂亮。>

 

 

 

 

 

 

 

DSC00768

 <噴池旁邊竟然放了一台復古小火車,也許它對Hardeeville有很重要的意義。>

 


 


 


 


DSC00769

 <旁邊的小小紀念碑。>

 


 


 


 


DSC00772

 <一個可以讓我們了解歷史或故事的立牌,一個我們應該詳讀但是我們只停下腳步拍照的立牌。>

 


 


 


 


 DSC00777                 

終點到了,這條路的盡頭是個非常大的十字路口,終於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

對面有間商店,這是三個月賴以維生非常重要的地方;

我們三天兩頭就往這跑,雖然每每來到這裡要花上20分鐘,不過飯後散個步、幫助消化。

我個人比較喜歡下班或下午四五點來;不然白天好熱好熱,想到要走路然後會滿頭大汗就心煩。

有時候因為沒東西可以煮了,所以不得不在下班後累斃了來這裡;這一路很容易發脾氣的

沒辦法,在這裡沒有什麼便利商店,要supermarket就得pay 20 mins first,走久就習慣了。

 

 

路很長:

開心的時候我和阿綺總是一邊唱歌或聊天、一邊走路; 

吵架的時候我和阿綺總是一前一後,誰也不理誰; 

一旦到了商店或是回程只得慢慢和好,畢竟在美國我只有她可以靠。  

開心的時候我們什麼歌都唱,國台語都來;

旅行吸引我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可以在異地大聲地罵髒話mother language聊天唱歌、不用擔心被偷聽, 

講秘密或壞話、不管什麼都可以光明正大。  

冷戰的時候我們什麼都不說,彷彿天寒地凍也是要一直走、走到死就是了, 

當下我會想起那些在台灣對我很好很好的人:家人、姊妹、好友、Cobra 

然後就會很想回家、想要見見他們、想要離開這裡。

 

 

路真的很長, 

我們在回程途中,被當地居民搭訕了。 

他們不是什麼金髮大眼濃眉帥哥, 

他們是兩個美國媽媽,一個來自宏都拉斯-C,一個來自泰國-L 

當他們搖下車窗,好奇著黃皮膚的我們是從哪個國家來,並熱情地留下各自的電話時,

誰都沒想過以後、也不覺得會影響彼此些什麼。 

他們是改變我們在Hardeeville生活非常大的的人。  

他們一個成了我們的美國媽媽(C),另一個則是我們的美國阿姨(L)  

我不曉得自己上輩子、上上輩子究竟做什麼大好事, 

在台灣身邊圍繞著一堆好人已經棒呆了,到了美國了還能遇上打著燈籠都不一定能發現的好人,只能說好幸運好幸運。 

現在我們爾有連絡,我常寫明信片給他們,前陣子L還打電話到台灣來,我們都很想念彼此!

 

 

現在,他們是我們一輩子的恩人。  

 

 

美國很大,這趟旅程我們遇到最好的人,仿若天使下凡;也遇到很糟糕的人,糟到沒良心超噁心。  

不論是怎麼樣的人,都造就了這趟旅程的平凡和不平凡; 

我只能說我們真的好幸運!! 

今天就在這個溫馨的小時光裡打停吧! 

Seeya

 


arrow
arrow

    吳花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