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s.jpg

這是開刀住院期間的左手,

總共有九個還十個針孔吧!

每天都注射不一樣的東西,

左手受不了了,

腫起來像甜不辣一樣。

但也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等身體慢慢吸收和代謝,

後來就消腫恢復正常了。

 

今天是出院的第七天,

明天就要回診了。

這幾天總還是不免忐忑著。

原先加入了相關的社團,

想看看其他人的病史或療程,

但是一旦看到痛苦的,或者是消失了的消息,

好不容易儲存的正能量,

瞬間蕩然無存。

所以回診前,我決定先不要看那些了。

 

時間回到五月初:

5/6的凌晨,在CM醫院的急診室得知自己可能是卵巢癌。

急診室幫我預約了5/11婦科腫瘤主任的診,

我們要再等將近一周才能知道詳況。

回家休息吧!

這個晚上,爸爸媽媽和先生,

一定被我折騰到難以入眠。

特別是媽媽,

在疫情期間,醫院管制只能一人陪伴病患,

媽媽在急診室外面等了很久,

後來我們跟媽媽說先回家。

 

 

當天上午,媽媽案耐不住著急與擔心,

立馬要我去C醫院,聽聽其他醫師的看法。

媽媽不停地搜尋網路上的資料,

也發現現在不論在哪個醫院做檢查,

報告結果都會上傳到雲端,

不限制在哪一間醫院,都可以察看結果。

我們滿幸運的,

隨便掛號既然是院長看診。

院長覺得腹內情況不樂觀,

CA125標準值是35以下,

我的檢測結果是四千多。

院長表示如果最後決定到C醫院來開刀,

那就下周一再來報到。

 

 

C醫院和M醫院一樣,

都是星期一再來看診,

同時都沒有立馬收住院。

我們只能相信專業。

 

 

當天午後,先生送完阿嬤最後一程,

立馬南下來找我,要了解病況。

去車站接他的路上,

為了不影響心情,我沒直說是卵巢癌。

等到我們吃飽喝足,回到家之後,

本來想要坐下來好好地說,

沒想到爸爸直接破題,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Cobras直接掉淚,抱著我痛哭失聲的畫面。

這是我到目前為止,最不喜歡的一個環節。

我還是覺得,

我不能在愛人們面前難過,

因為他們看到我難過,

他們勢必會更難過。

我讓愛我的人們心疼,

我自己心理也好難受。

 

 

週六媽媽還是很不放心,

想要看到當初在CM醫院電腦斷層的結果,

因此我們回到之前我固定進行超音波檢查的診所。

在D診所過去我也是由院長協助檢查的,

一開始院長還不能理解為何可以跨院看到報告,

後來護理師們協助破除封鎖彈出視窗,

院長一看到斷層報告覺得太不對勁了,

立馬開了轉診單,備註要住院治療

並推薦C醫院的醫師,

一樣,

是下周一的診。

 

 

現在回顧起來,

這一周還真是起起伏伏。

那時候心裡很難過的是,

周末就是母親節了,

我沒有照顧好自己,

讓全家人和媽媽都非常擔心。

也讓先生南北奔波個不停。

 

生病好累,

我好懷念健康的時候!

 

 

 

 

arrow
arrow

    吳花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