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416950_993918577730727_5264382073045339595_n.jpg

 

 

這是開刀完第四天還第五天,終於吃到真正的食物。

超級無敵好吃的粥,味道、香氣十足。

大大推薦C院的病患餐,哈哈哈。

 

昨天晚上躺在床上,發現我確定是卵巢癌至今已經一個月了。

這個月向工作請了長假;

這個月很少出門,一出門幾乎都是去醫院;

這個月很多事情都仰賴家人和溫尪的協助;

這個月非常需要家人朋友的鼓勵和支持,以累積正能量。

 

當時住院之後,很快就排定開刀時間,

5/11看診、住院(很慶幸馬上有病房)

5/12-5/13要做足檢查,

5/14上午開刀。

 

在5/13這天,

被胃鏡煩,

也被大腸鏡煩。

吃瀉藥、灌腸、排泄,

到了內視鏡室才知道,

原來沒有麻醉的大腸鏡這麼痛苦,

已經滿是腹水的肚子,

又被大腸鏡檢查灌進滿滿的氣體,

我在檢查床上猙獰著,痛苦著,

超級想要叫醫生罷手,哈哈哈。

要不是渾身沒有力氣,

我真的很想要揍人XD

檢查後,連彎腰穿褲子都很不舒服,

我真心覺得肚皮要破掉了。

 

回到病房後,

即便躺著還是很不舒服,

只能用時間來換排氣。

排幾次氣之後,

總算,好一點了。

 

如果之後要做大腸鏡,

絕對要麻醉!!!

 

 

5/14開刀那天,

爸媽、溫尪、小妹都在外頭守候著,

溫尪被醫生找去晤談兩三次,

都是告訴溫尪腹腔內的卵巢、子宮狀況都不太好,

因此全數切除。

 

 

手術室總是冰冷,

感謝帶領我進去的志工和醫護人員,

一直和我聊天,

分散了我的緊張和焦慮。

躺在狹小的病床上,

聽著周圍的醫護人員說著醫療用語,

聽著術用刀具和器皿碰撞的金屬聲,

聽著一個人跟你說:

「這個是純氧,你可以先吸幾口適應一下,

待會我們會打麻醉藥。」

吸了一下,想了菩薩、媽祖、太平洋的氣、我愛的人們,

我就沉沉地睡去了。

 

 

恢復意識時,

是被醫護人員拍醒的,

但是好想繼續睡,

並且隱約覺得傷口很痛,身體很不舒服。

從狹小的手術床移回病床上,

也是折騰了一番。

 

 

也不曉得自己什麼時候完全清醒,

但很感謝家人一直陪伴著我。

醒來發現自己有了

鼻胃管、尿管、引流球、

點滴架上有自費止痛的嗎啡、

跟其他的藥劑(也可能是生理食鹽水)

家人告訴我卵巢跟子宮都拿掉了,

不覺得特別難過,

比起無法生育,我更希望自己可以好好活下來。

雖然偶爾看到親子寫真、看到孕婦寫真,

看到生活中親子共處的畫面,

會有些羨慕,

但也很感謝公婆家、還有自己的家人,

以及溫尪,都再再地告訴我們,

沒有小孩子,也能過很棒的生活。

 

術後想進食,只能等排氣,

因此要下床練習走路,多運動。

術後第一天,

就在爸爸的脅迫

噢是協助之下,

下床走了一小段。

術後前兩天都很依賴自費止痛機,

第三天我們又再加購一次,

沒想到有個護理師說,

雖然可以止痛,但也會影響腸胃蠕動。

我太渴望喝水跟大口吃東西了,

因此後來術後第三天一早購買了止痛,

卻就此一次都沒有按,

寧可耐著痛練走,

也要腸胃趕快復甦過來。

那天午間練走完,

要躺回病床時,

就排氣了!

全家普天同慶啊!!!

 

 

鼻胃管真的很不舒服,

自己裝了這麼一遭,

也算是能體會裝鼻胃管的學生為什麼很容易哭。

畢竟從喉嚨的異物感太明顯,

到後面幾天,

我甚至喉嚨痛到沒有力氣說話,

只能用氣音。

等到可以撤鼻胃管,

那個拉出來也又是一個關卡,

雖然不舒服,

可是拿掉鼻胃管之後,

真的舒服多了!

整個人神清氣爽起來!

 

 

撤尿管的過程到是很有趣,

由於開刀完很會夜尿,

但是裝著尿管,

很多時候連自己要尿尿都無感。

直到術後第四還第五天晚上,

突然意識到自己要尿尿了,

尿完之後發現,

怎麼下面熱熱、濕濕的?

好在當時下半身都墊著很大塊的護墊,

非常吸水。

趕緊叫醒先生,

請他幫我查看,也找來了護理師。

當時護理師說尿管並沒有脫落,

整個檢查完都很ok啊!

 

 

後來跟先生討論,

我們換紙褲和衛生棉,

一樣鋪著大護墊,

先睡覺了。

沒想到第二次夜尿,

又整個流出來了。

護理師再來看也覺得很奇怪,

找不到有問題的地方。

這次跟先生決定穿上成人紙尿褲,

以免再次漏尿,哈哈哈。

 

 

後來隔天上午,

住院醫師就那尿管拔掉好了。

好開心喔!!

只是晚上的夜尿,

只好先用成人紙尿褲擋了。

也辛苦溫尪,

因為我一尿,就想要換新的紙尿褲。

 

 

其實雖然住了單人病房,

但醫院終究無法給予

如在家中一般的舒適感和安全感,

當我知道可以出院的時候,

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

而出院前兩天的拆縫釘和拔引流球的管子,

也是進入了一個痛苦的小煉獄。

拆縫釘是微刺痛感,

我的開刀痕跡有22個縫釘。

拔引流球的管子,

那真的是差點要把溫尪的手握斷了。

但就是忍耐個一分鐘,

就換來一片海闊天空,

並且可以回家了,

很超值。

 

 

開大刀自己心裡沒恐懼是因為全麻,

沒想到接下來的人工血管裝設,

因為是局麻,讓怕痛的我崩潰了。

這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吳花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