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849129_2514802488830041_5138841586491520716_n.jpg

 

 

昨天是出院滿一個月的日子,

這一個月過得很快,

只是比以前辛苦一點。

出院後回診兩次,

看剖腹傷口復原的情況,

也跟醫生了解接下來的治療方向。

 

 

醫生建議要化療,

一個月做一次,

為期半年。

醫生也提到現在化療的副作用較低,

但幾乎都會掉頭髮,

所以要做好心理準備。

另外也建議第二次化療加入標靶藥物,

但我們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標靶,

因為標靶藥物比較貴,

有一次四五萬的,

也有一次一二十萬的。

 

 

在知道自己身體出狀況之後,

親朋好友推薦了很多相關的書籍,

自己找來看之後,

發現化療前需要裝人工血管。

也趕緊和醫生確認小手術的時間。

 

 

還記得那天回診醫生說要趕快去胸腔外科,

又說是門診手術,

我跟大妹趕緊合照,

我想要留下自己美麗的鎖骨和頸肩照。

然後非常忐忑,

因為我很怕痛,

想說等一下見到胸腔外科醫生,

出來之後我就會多了個人工血管了。

結果.....

醫生也是跟我們排開刀的時間啦!

窮緊張了。

 

 

日子很快就到了人工血管手術的那天,

2020/06/08

相較於先前的剖腹手術,

這個是小手術,

醫護人員會請你自己換上手術衣,

在等候室等叫名字,

自己走進去手術室,

自己躺在手術床上,

還是很感謝帶領我的護理師姐姐,

一直跟我聊天,

緩解我的緊張。

 

 

等候期間,

我整個頻尿到不行,

一直跟溫尪說我超緊張,

血壓脈搏還量了兩次,

志工說我心跳太快了。

 

 

該來的還是要來,

輪到我了。

整個手術過程,意識是很清楚的,

畢竟只有局部麻醉。

可以聽到操刀醫師和周圍醫護人員講話聊天,

可以聽到器具器皿碰撞的聲音,

可以聞到自己的肉燒焦的味道。

(護理師有解釋這是為了要止血)

手術室很冷,

所以蓋上了被子,

結果我太緊張,

手術衣和被子全被自己的汗浸濕。

也因為局麻,

即使過程中加了兩次止痛劑,

依舊還是可以感受到皮肉被拉著、縫著的感覺。

快結束之前,

會拍一張X光確認人工血管的位置。

最後,

還想再加止痛,

但因為手術要結束了,

醫師請我再忍耐一下。

整個大概一個小時內完成。

 

 

一走出手術房,我就大哭了。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因為癌而哭。

左手很不舒服,

不敢講給爸媽聽,

但忍不住問溫尪說為什麼是我。

一邊哭也一直想這個問題。

哭一哭,

我們一行四個人就到地下室去吃晚餐。

說過不太喜歡在家人面前難過,

後來在書中看到,

讓情緒自然地流動很重要。

好在我有個很棒的隊友,

會給我擁抱當我難過的時候。

 

 

回到家後,

我立馬決定要去剪頭髮,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戰友因化療掉頭髮的情況,

即使自己心裡知道會掉頭髮,

那一幕幕的畫面還是直擊我心。

決定先剪短,

到時候才不會太難過。

我媽超棒的,

跟我一起剪極短髮。

 

 

沒想到輪到我剪頭髮時,

一想到為什麼要裝人工血管、

為什麼我要因為生病而剪頭髮,

忍不住又掉兩滴眼淚。

我嬤嬤在我身後拍照,

我一直忍耐一直吸鼻涕,

哈哈哈哈。

 

 

105400151_655306878425730_4616342419986917279_n.jpg

這是人工血管縫線的地方,

在縫線傷口的下方,

會有大概5元硬幣大小的突起,

那邊就是注射的底座。

 

 

這禮拜我又去剪了一次頭髮,

上次從耳下剪到耳上,

覺得頭頂髮量太多,

老是覺得很熱,

才決定再去修剪一次。

這次心情輕鬆多了。

化療結束,頭髮會慢慢長出來;

看到不少戰友分享,

長出來的頭髮又黑、髮質又好。

我想我們可以拭目以待。

 

 

接下來,就等化療了。

我想我也可以開始物色頭巾了

 

 

 

 

 

 

 

arrow
arrow

    吳花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