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m4.jpg

 

約會編號 236

住宿時間:2020/12/13(日)

價格:專案價3,800元,含兩客早餐。

再使用振興券折抵900元,

實付2,800元。

房型:豪華客房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

訂房方式:官網訂房

官網:https://www.regenthotels.com/tw/regent-taipei

 


檢視較大的地圖

 


       休養期間自從加入了飯店相關的臉書社團後,時常被網友的各間飯店分享文燒到,發現飯店藍海的無邊無際,也看到原來飯店們玩起會員制度可以多狂;因此跟C先生在台北約會時,總忍不住向公婆告假一兩天,往想體驗的飯店跑去。晶華酒店就是其中一間。雖然說Agoda或Booking.com不時有低於官網價格的優惠,但也因為臉書社團中時常出現訂房網的災情文,對於較具規模的飯店,我傾向以官網或是官方APP訂房,比較保險。如果經常瀏覽飯店們的官網或是臉書粉絲頁,便能時常看見住宿優惠專案的訊息;挑選合適的專案,我們就能舒服地偽度假一晚囉!

 

     

Regent088.jpg

 

Regent018.jpg

 

Regent017.jpg

 

Regent019.jpg

       從台北捷運中山站四號出口出來,步行約7分鐘可到晶華酒店,雄偉的外觀聳立在熙來攘往的中山北路上,對我而言有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感覺。飯店門口的接待人員很多,分工很仔細,專責拿行李、幫您寄物的,也有人專責幫您消毒雙手、測量額溫的;但共同的是,他們臉上都掛著笑容,服務態度良好。由於抵達飯店約下午一點多,還沒有到進房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先Check in寄放行李,到附近逛一逛再回來。不過Check in時不知為何,櫃台人員始終查不到我的訂單,但前一晚我們明明已在官網訂房並且付訂了。透過會員帳號查詢,服務人員說由於我是在前一天晚上十點多訂房,所以後臺還沒有處理到我的訂房資料,建議我晚一點再回來辦理入住。當下不覺有他,但C先生卻提醒我,我們付了錢,循著正規的方式訂房,後台還沒有處理到我們的訂單,那應該是他們自己本身的問題啊!想想也有道理,但是看著排隊登記入住的人潮絡繹不絕,我們還是照著原訂計畫行事:到外面晃一圈回來再拿鑰匙進房。BTW,大廳左右兩側的櫃台都可以辦理入住和退房,不過大家好像習慣性地一進大廳就往右側櫃檯去;當天現場是有服務人員協助分流的。

 

 

 

Regent009.jpg

 

Regent010.jpg

       沒錯,你沒看錯,雖然是五星級飯店,給的確是沉甸甸的黃銅鑰匙欸,超級酷的!過去社團中網友曾經討論是不是裡頭有晶片卡,但實際入住我發現,要進房還是得把鑰匙插進去門鎖中,才能打開門,很酷!似乎是每支鑰匙上都有不同的編碼,飯店人員透過鑰匙上的符號,就可以知道我們住的是幾號房。這次我們住的是1631房。

 

Regent013.jpg

 

Regent014.jpg

 

Regent012.jpg

 

Regent110.jpg

 

Regent086.jpg

       拿到鑰匙後,我們穿過大廳的休憩區,搭乘電梯。不愧是五星級酒店,連電梯區都有專人幫你按電梯,更貼心的是,每當電梯返回一樓,服務人員就會快速地以酒精和抹布將電梯按鍵消毒。電梯裡頭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不過各樓層說明標示得很清楚;印象中這邊有6-8台電梯。如果要前往地下一樓或二樓,則在大廳櫃台附近換電梯才能往下。在踏入晶華的當下,我就被裡頭的精品店完全吸引,並且不斷地問自己:「我不是來住飯店嗎?可是這裡也太像百貨公司了吧?!」連C先生都覺得好狂啊!我們晚餐飯後在飯店裡散步,才知道不只一樓,地下一、二樓,都是滿滿的精品大牌店,以及客單價較高的高級料理餐廳。抵達十六樓後,我們往房間前進。房間的門的開關,就跟一般在家裡的門鎖一樣,進房後不需要插電卡,直接供電。

 

Regent085.jpg

 

Regent023.jpg

 

Regent024.jpg

 

Regent084.jpg

 

Regent082.jpg

     一進門後從樓層平面圖可以看出房間是呈現長方形的,房門直接使用鑰匙開啟,進房後也不需要卡片來啟動電源,直接按下牆上的開關就可以了。入房後左手邊是浴廁空間,穿過走廊的門,就是寢區。

 

Regent075.jpg

 

Regent073.jpg

 

Regent079.jpg

 

Regent065.jpg

 

Regent077.jpg

 

Regent078.jpg

 

Regent066.jpg

 

Regent068.jpg

 

Regent069.jpg

       雖然我們住的是等級一般的豪華客房,可是光浴室就非常大了。裡頭廁所為一個空間、淋浴區是另外一區,另一旁是浴缸附上浴鹽;再加上依舊是大理石材質的洗手台,應有盡有,帶有氣質的從容平實感。裡頭也提供一次性的備品,清潔系列則提供自家SPA品牌-沐蘭的洗沐系列。馬桶是Panasonic的免治馬桶,吹風機則是Tescom的。鏡台旁邊放著兩瓶水,應該是讓泡澡的旅客能適時地補充水份。

 

Regent034.jpg

 

Regent063.jpg

 

Regent062.jpg

 

Regent059.jpg

 

Regent060.jpg

 

Regent058.jpg

        站在寢區裡頭往入口看,就能看到房間內的貼著全面鏡子的小走廊,以及浴廁的位置。在進入寢區之前,左手邊牆面設有MiniBar,給了三種茶包、兩包濾掛咖啡,冰箱中給了兩罐水,我覺得茶包三種共六包滿多的!

 

Regent055.jpg

 

Regent036.jpg

 

Regent054.jpg

 

Regent052.jpg

 

Regent053.jpg

      終於進到寢區啦!一進來就有行李架可以放行李,還有超大的衣櫃!浴袍、室內拖鞋、保險箱都放在衣櫃裡頭,擴大寢區的空間感,也提升整體視覺上的舒適度。房內的冷氣是比較舊式的開關調節器。

 

 

Regent037.jpg

 

Regent006.jpg

 

Regent011.jpg

 

Regent056.jpg

 

Regent057.jpg

 

Regent038.jpg

 

Regent049.jpg

        床鋪很大,我們兩個人睡在上面,各自兩旁都還有空間,枕頭給了四顆,C先生最喜歡一次給兩顆枕頭的飯店,因為他習慣抱著枕頭睡覺,比較舒服。這一晚我們兩人都睡得不錯。雙邊床頭都有插座、USB孔與檯燈,半夜如果要起床上廁所就不用摸黑前進。又其實房間內多扇門、隔出了一道小走廊,好處是晚上睡覺能保持著小走廊的光源,若有長輩或小孩同行,晚上要上廁所都安全得多。電視下方還有穿鞋墊跟簡易的置物區,滿方便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第一次入住的關係,覺得連電視的待機畫面都好美好高級啊!到比較高級的飯店住宿,我有個習慣是翻翻飯店介紹手冊,或是看看飯店簡介。在晶華客房的電視中,我發現飯店服務介紹裡有嬰兒看顧這一項!不過要提前預約。我跟溫尪是沒這個需求啦,但如果真的可以托嬰,對有小孩的家庭而言,絕對是一大福音啊!!!有興趣的看倌們,記得要先去電調查清楚喔!

 

 

 

Regent045.jpg

 

Regent048.jpg

 

Regent044.jpg

 

Regent033.jpg

       房間內有辦公桌的設置,桌面夠大,不怕太多電器佔去空間。提供各類插座,而搭配的座椅是依照人體工學去設計的,當晚C先生在房間有拿出電腦來辦公(被我拉出來度假太多天了),直誇這張辦公椅坐起來真舒服,說大飯店果然不一樣!疫情期間有附上乾洗手液,但我們有隨身自備酒精,就沒有使用。桌面上放置了一張疫情當前,飯店的防疫措施說明,寫得很詳細,甚至可以參考他們的防疫資訊頻道,晶華真用心。而飯店內的設施也很多元,CI時除了房間鑰匙,也獲得一張設施介紹,把樓層、地點、設施、開放時間都寫得很清楚。當天晚上我們觀看了聖誕樹燈光秀,隔天上午我也去使用了健身房。

 

 

Regent041.jpg

 

Regent005.jpg

 

Regent103.jpg

 

Regent104.jpg

       房間內休憩區放置的較中式的座椅,並附上迎賓小點心-核棗糕,但這種小點心不是我的菜,所以就沒有打開來品嘗味道。大片窗看出去應該是中山北路二段45巷的街景,隔天早上打開窗簾,讓陽光透入房內,有種說不出的愜意感,雖然因為使用過而略感凌亂,但這不就是生活的樣子嗎?

 

BF001.jpg

 

Regent028.jpg

 

Regent029.jpg

 

Regent030.jpg

 

Regent031.jpg

 

Regent040.jpg

 

Regent098.jpg

 

Regent050.jpg

 

Regent061.jpg

 

Regent099.jpg

 

Regent100.jpg

 

Regent101.jpg

 

Regent102.jpg

       翌日上午,我們依照分流的時間,來到柏麗廳吃早餐,當時用餐時間好像限制一個半小時,在餐廳入口報上房號就有人帶位進場了。我只能說,劉姥姥又再一次進了大觀園,柏麗廳這個早餐大觀園真的很威猛啊!我忍不住記下各區的菜色,畫下平面圖來示意一下。對我這個癌友來說,熱食區有蒸蔬菜是超級癌症友善的事情!!!另外晶華的麵包區也很可觀,超多種類,可頌也有很多口味,每個看起來都好可口啊!不應該吃太多加工品的我,那天早上在麵包區徘迴好久,才選好要吃哪一個。雖然用餐人數較多,但是餐點的份量都滿夠的,服務人員也很勤快地收餐盤以及補充餐點,早餐吃下來,又飽又開心!!

 

 

Regent007.jpg

 

Regent001.jpg

 

Regent008.jpg

 

Regent002.jpg

 

Regent003.jpg

 

Regent004.jpg

 

Regent025.jpg

 

Regent027.jpg

       當天晚餐飯後,我們回到飯店裡頭散步,參觀了共地下兩層樓的精品店們,但我跟溫尪都不是精品的愛好者,僅僅window shopping而已;又同時讚嘆著一間飯店的規模竟然可以這麼大,我們兩個真的一邊逛,一邊吃驚著。走著走著,我們發現餐廳中庭的聖誕樹前,有一群人在排隊,原來是付費100元,就能在晶華聖誕樹前和聖誕老人合照一張,可以獲得一張拍立得,服務人員也會幫忙用我們自己的手機拍照留念。秉持著不曉得下一次來住晶華是什麼時候,我跟C先生也合照了一張。合照完,就在附近觀賞聖誕燈光秀,現場的live show很好聽,洋溢著濃濃的聖誕節氣息。

       健身房的部分,除了自主使用健身器材以外,也有團體課程可以上,可惜我們參觀的時間已經過了當日最後一堂課的時間了,隔天早上又有其他行程,無法加入隔天的課程,可是我滿喜歡這種有團課可以上的服務,希望下一次來,我能體驗一下;也感謝健身房櫃檯的服務人員,幫我們做詳盡的介紹,也把課程表的資訊轉知給我們。健身房面積很大,器材非常多,隔天早上因當下還有其他房客正在運動,我就只拍一張照片。裡頭除了有冰涼的瓶裝水,也有飲水機。頂樓的游泳池也是很多人會打卡拍照的熱點,因為有星空電影院的服務,能坐在池畔或泡在水中看電影,超chill的!當天撥映的是怪獸與他們的產地,大螢幕看起來就是比較爽!但泳池是露天的,怕冷的我倆,就沒有真的下水去體驗泳池中的星空影院了。

 

 

Regent021.jpg

       接下來就是晶華飯店的三好三壞時間:

        飯店很大,裡頭應有盡有;且設施維護良好。

        雖然是基本房型,可是空間大且舒適。

        服務人員態度都很好!

        忍不住加上第四好:早餐豐富又美味!!

 

        價位較高一些。(不過一分錢一分貨啊!)

        官網訂房系統或是後台訂房組還要再加強,畢竟CI時已經先付訂了,卻查不到資料。

        我們浴室的門關不起來。

 

        整體而言,這次的入住經驗很愉快,雖說有遇到一些小問題,但瑕不掩瑜。晶華酒店在我和C先生的入住排行榜中,名列前茅喔!改天再來紀錄一下我們目前兩人各自的排行榜。我會持續鎖定大飯店的官網和粉絲團,等疫情過去後,抓住優惠方案,解鎖不同房型,再跟大家分享!以上,就用C先生的浴袍照跟大家說:Seeya

 

 

 

arrow
arrow

    吳花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